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七一離島遊感悟

塔門環境清新,是誰為我們預備?
二零一四年七月一日,旺角教會和元朗教會舉辦離島遊。參觀香港東部離島塔門、吉澳、鴨洲的優美景致,讓弟兄姊妹呼吸和沐浴於 雅偉的供應、帶領和重新得力。

當我坐在塔門的大草地,觀看一起一伏波浪,白雲從西到東飄去,轉眼化為各種各樣形狀,牛兒低頭吃草,鳥兒忙著傲翔山野。唯獨我們懂得欣賞風景,感受天地壯闊和寧靜,難道牛羊鳥蟲與我們有同一的悟性嗎?

耶穌曾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看來耶穌渴望教導我們珍惜作為人的身份,叫我們不為吃喝生活賣命,而是信靠天父 雅偉的供應,尋求生命的豐盛。

七月一日香港東北水域總雨量是最高,我們卻遇上最火燙的天氣,心存敬畏,實在感謝 雅偉的保守。
離島遊,最好當然是陽光普照。看來我們當天要到達的地方天氣不那麼好。我們在沙田馬料水碼頭起行,然後先到吉澳、鴨洲(青色,整天總共三十至四十毫米雨量吧)和塔門(已經是黃橙色了,整天共五十至七十毫米)。我嘗試重找那天每小時降雨圖,可能太久吧,不能再得每小時降雨圖,幸好也有些表格參考。
我們看見的塔門。沒雨,陽光充沛。
在早上六時四十五分至七時四十五分,沙田、大埔和西貢一帶,一小時下了超過三十毫米雨量,我忘了當天天文台有沒有發出黃色警告訊號。
我們九時集合,看來雨量減了不少,至少沙田只得兩毫米雨量。
我不研究後來的時間,因照我們所見和天文台表格所示,要超過十毫米降雨沒有發生在我們要到的地方。在中午十二時以後,全港每小時降雨少於十毫米,有的地方甚至沒有降雨。直至我們活動完畢,下午五時四十五分至六時四十五分,香港東區才開始下超過十毫米雨量。

想起來,那天糊裡糊塗,抱著與教會經歷 雅偉,與弟兄姊妹欣賞大自然,我還要跟姊妹說天氣太好,害我淋漓大汗,欠缺感恩和謙卑。 雅偉在我們背後大力支持,掌管天氣,叫筆者從心敬畏:掌管天地的獨一神 雅偉,與我們同在,指引我們走在袮公義道路。

*雅偉在東區下雨最大,雖然我們看不到,卻仿佛叫我知道,雨雪從天而降並不徒然反回,為要衪的話語、應許和救恩成就!讓我們放膽,叫信心建立在獨一 雅偉,實行聖經教導,縱有風雨,袮必保守!

雅偉為舊約聖經中的耶和華,有關文章:神的名子 雅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