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以巴衝突感悟一

兩者皆正盼望真正和平--以色列和巴勒斯坦

"We built good hopes," Ms. Marouf said. "We want Gaza to be like any other nation, with a state, a seaport, a future for our children."


 以色列為以撒的後裔,巴勒斯坦是以實瑪利的後裔,嚴格來說,可算是兩兄弟,同一位父親亞伯拉罕,敬拜同一位 神。誰是誰非,暫不討論。我關注 雅偉神對我的提醒。

真是難得情景

六月,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以色列領袖和巴勒斯坦領袖聚首一堂,大致希望兩國團結融合。教宗方濟各表示:It is my hope that this meeting will mark the beginning of a new journey where we seek the things that unite, so as to overcome the things that divide.(來自The New York Time,9.6.2014新聞)

New journey呢⋯⋯快速開展,但不如教宗和大眾所望。在六月下旬,因一名巴勒斯坦青年被殺害,隨即戰火再現,雙方互相猛轟,確是十分可惜。


若有天一個砲彈轟到香港,我想大家擔心的,不再是今天該做甚麼,而是今天我可否活著
當我還未弄清時勢,認為各樣事情彷是靜止得叫人安安逸逸。 雅偉神提醒:事情變化如此急速,你看見嗎?我想:或許戰爭對全球來說,正等待導火線和機會,香港又怎能逃出呢?你或許說我杞人憂天,我們也該感恩此刻能夠安睡、安吃、安玩、安工作或各樣的事,你我也不可驕傲,這都是 雅偉給我們的保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