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令人咋舌的三位一體


只要翻查歷史,實在叫人咋舌!

原來……原來……




三位一體 是 一個 不認識 神的人促使建立!!!!!


(吓~不是吧~)

      沒有誇大,沒有虛構。千多年來,神學家、宗教人士,執死一面之詞,隨意把自己宗教理念不同的人打成異端,忽略三位一體是充滿奇怪的地方。

      在我初信的時候,我問朋友:「甚麼是三位一體呢?」大多回答:「聖父聖子聖靈」然後我又再問:「那麼是三位神,而不是一位神了,這是甚麼意思呢?」對方回答:「神就像水一樣,就如氣體、液體和固體一樣」

@.@…………再經網上翻查,這種說法來自被打成異端的撒伯流主義

      我們要傳揚福音,為什麼連 神也這麼叫人難以明白呢?有人說,這是「基督的奧秘」<--真是這樣解嗎?

      回到解釋三位一體的概念:聖經沒有確實三位一體的名詞。教會因向外邦人傳揚福音,愈來愈多猶太人以外信徒,基於他們多神論的背景(好像希臘等,有宙斯又有阿波羅),又對聖經不認識,漸漸地把 神認為是兩位。

      後來,公元200-300年,出現了不同的概念,把原初猶太人相信獨一的 神YAHWEH概念變得迷迷糊糊。在公元四世紀,政治和社會間不斷爭辯耶穌的地位,君士坦丁倡導會議,希望借宗教得王位,鞏固政權平定紛爭。在辯論之間,會議為首的君士坦丁根本沒有分辨能力(雖然他自稱基督徒,但他直到臨死前才接受洗禮),只為了平定國內對耶穌的爭辯帶來的社會矛盾,便頒佈尼西亞信經和三位一體的概念。

      或許你會說:「你怎知道君士坦丁沒有分辨能力呢?」

      三位一體認為神是聖父聖子聖靈,然後三者之間平等,不相伯仲。促成三位一體的君士坦丁在受浸時,竟然尋找認為聖子是次等的神的代表,為他施浸。

      親愛的讀者,我不是為了辯論宗教概念,而是長久以來,我們被 神學觀念阻礙明白聖經,阻礙我們明白 神的心意。約翰福音17:3 認識你獨一的 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當我們被權威和各種說法,以致我們不能認識聖經中獨一的 真神。這種不認識,關乎我們永生的問題,在此真希望讓我們返回基本步,禱告和睜眼閱讀聖經吧:D

舊連結:有關解說神的名字:http://blogaboutyahwehandwe.blogspot.hk/2013/10/blog-post.html

4 則留言:

  1. 那麼,耶穌是什麼?人還是神,還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網友,你好喔!耶穌不是神,而是「唯一一位完全人」。聖經新約希伯來書2:17-18
      「所 以 他 凡 事 該 與 他 的 弟 兄 相 同 、 為 要 在   神 的 事 上 、 成 為 慈 悲 忠 信 的 大 祭 司 、 為 百 姓 的 罪 獻 上 挽 回 祭 。他 自 己 既 然 被 試 探 而 受 苦 、 就 能 搭 救 被 試 探 的 人 。」
      提到父神YAHWEH(舊約中的耶和華)為了救贖我們,特意讓為人的耶穌基督替我們獻上贖罪祭。我說他是完全人的意思,因他同樣被罪試探(若耶穌是 神,那麼他就不可能被罪試探了,雅各書1:13:人 被 試 探 、 不 可 說 、 我 是 被   神 試 探 . 因 為   神 不 能 被 惡 試 探 、 他 也 不 試 探 人 ),可是他並沒有犯罪,好像舊約以色列民一樣將沒有殘缺祭物獻給 神作贖罪祭。若是耶穌犯罪,恐怕他不能替我們贖罪了。正如希伯來書4:15所言:
      「因 我 們 的 大 祭 司 、 並 非 不 能 體 恤 我 們 的 軟 弱 . 他 也 曾 凡 事 受 過 試 探 、 與 我 們 一 樣 . 只 是 他 沒 有 犯 罪 。」
      聖經明言只有一位 神,那位就是舊約的雅偉(Yahweh)。透過認識耶穌基督的生命能明白Yahweh的愛,得著生命的豐盛。讓我們一同禱告和讀經,認識Yahweh天父的愛吧!
      如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到以下網址瀏覽,或定期瀏覽這blog和留言吧!:D
      http://www.fuyindiantai.org/cat/zhuantixilie/duyizhenshen

      刪除
    2. 謝謝你的解答,但是我常常聽人家說要信耶穌,信耶穌...既然耶穌是人,那麼,他有什麼值得我們去相信他呢?或者說那些人說信耶穌,是信耶穌的什麼呢?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我聽人家說耶穌也是神,我問他們為什麼他們就說那是耶穌自己說的,耶穌有說過類似的話麼?還有一個比較邏輯的問題,怎麼神會生了個人(耶穌)??因為狗的兒子是狗,貓的兒子是貓,人的兒子一定是個人,神的兒子,應該也是個神吧?這樣的邏輯應該沒錯...

      刪除
    3. 感謝你的留言!先說聲不好意思,最近兩星期比較忙碌,故現在才回應你的留言。你問得不錯,我想回答你的問題,簡直可以多寫數篇博文。現在先簡單回應你吧!

      問題1:既然耶穌是人,那麼,他有什麼值得我們去相信他呢?或者說那些人說信耶穌,是信耶穌的什麼呢?
      羅馬書6:8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
      信即是與基督同死,而非單單相信他釘在十字架上。聖經所說與基督同死,就是藉著浸禮,經歷 雅偉神的大能,得著復活的能力。
      羅馬書6:4
      【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正正因為與基督同死同埋葬,因此也必同基督同復活,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所以信耶穌必會帶來生命的改變,而不是單單口裡承認,心裡相信耶穌的存在。

      耶穌是人的話,值得相信他的地方便是他能藉 神的能力勝過肉體(沒有犯罪),時刻以 雅偉神的旨意為他生命方向,成為我們生命的榜樣。
      相信耶穌除了洗淨我們的罪外,更是讓我們活出聖經應許豐盛的生命。
      就如某人借了高利貸,無力償還,竟有一位朋友願意替他償還債項,而且存款在他的戶口中,讓這人能重新過新的生活。

      問題2:我聽人家說耶穌也是神,我問他們為什麼他們就說那是耶穌自己說的,耶穌有說過類似的話麼?因為狗的兒子是狗,貓的兒子是貓,人的兒子一定是個人,神的兒子,應該也是個神吧?這樣的邏輯應該沒錯……

      聖經新舊約沒有記載耶穌就是神。耶穌只以人子自稱,若是耶穌自稱是 神,在猶太人社會是不被接納的,因為他們認為 神是獨一的,要是有人自稱是 神,那人被公認為褻瀆上帝,即是有罪了。可是眾所周知,耶穌不可能是有罪的,要是有罪就不能替我們贖罪了。

      事實上,聖經中神的兒子不單用在耶穌身上,也用在以色列民、大衛等「人」的身上。
      【何西亞書1:10】
      然而以色列的人數必如海沙、不可量、不可數.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在那裡必對他們說、你們是永生 神的兒子。
      故此,縱然邏輯上,人生的是人,神生的也應該是神,但聖經中神的兒子並不是強調……

      反而「神的兒子」這稱呼其實是強調了他/他們跟神特別親密的關係。
      舊約也預言了會有一位“神的兒子”來到世上,成為拯救者。
      【詩篇 2:7】
      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雅偉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當中所預言的在新約中成就了在耶穌身上。

      那麼 神怎樣「生」了為人的耶穌呢?
      聖經記載馬利亞是聖靈懷孕,是從 雅偉的靈而生的。
      新約聖經藉這種的「生」帶出神藉馬利亞童女懷孕生子是一個新的創造。
      舊的創造就是你和我一樣,從父母的結合所生,而舊創造中人的代表就是亞當。新創造中人的代表就是耶穌。這也解釋了為甚麽耶穌必須要順服 雅偉父神,因為這新創造的人要除去亞當因為不順服而將罪和死亡引入了世界的後果。

      若你想了解更多,可以參考在《獨一的真神》書中的附錄十(P.537-538)
      http://mk.christiandiscipleschurch.org.hk/totgpdf/TOTG(CHS_2013-12).pdf

      事實上,人也應該要成為新的創造,你知道嗎?
      這是主耶穌的教導,【約翰福音3:5-7】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
      人透過浸禱跟從神就是成為 雅偉神新的創造,神賜下聖靈在我們生命質素、行事為人和各方面「一切都變成新的了」,叫我們不再自私,而是有 雅偉形象為人,叫生命更豐盛。
      【哥林多後書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所以 神的兒子,非從肉體而言,而是從生命和內在而言。其實人本來亦應有 雅偉的性情,但我們因無知、無可奈可和憑己意做事而落在罪中,叫我們生命失落許多良好素質,實在需要信耶穌來經歷神改變人生命的復活大能。

      感謝你的問題!願你認識我們的 雅偉,得著豐盛的生命!

      刪除